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技术学院揭牌

发表日期:2024-01-09 | 来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2024年1月6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技术学院揭牌仪式在文一校区电教楼二楼智慧教室举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钧,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专技处一级调研员俞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雷,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王毅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刚勇,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罗平,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应娜,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助理刘兵,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大数据职业教研团队负责人王东京,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学院老师,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大数据职业第一期培训班31名学员代表出席揭牌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云主持仪式。

李文钧首先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成立数字技术学院的通知》,宣布数字技术学院在筹建阶段挂靠继续教育学院并合署办公。

随后,与会嘉宾代表共同启动2024年数字技术工程师项目,李文钧、俞翟共同为数字技术学院揭牌。

王雷介绍了数字技术学院的筹备情况,他指出,数字技术学院将依托学校已申请的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八个方向的培训资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整合学校相关专业学院数字技术领域的优势,开发既体现学校特色,又符合社会需求的品牌项目,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数字技术人才。

俞翟对学校成立数字技术学院加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肯定和祝贺。他指出,《浙江省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到2030年培养1万名数字技术工程师,杭电作为浙江省培育方向最齐全的高校,学校高度重视,搭建了平台,配强配齐了团队,相信数字技术学院的成立,能更好地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一定能形成杭电品牌,为浙江省的数字技术人才培养贡献更多的力量。

仪式上,还为浙江省首期数字技术工程师大数据职业培训合格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仪式最后,李文钧最后指出表示数字技术学院挂牌成立于此,文一校区有了全新的定位,被赋予了新的责任。数字技术学院要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8个方向,提高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水平,服务国家和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他还对首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永葆初心、做德才兼备栋梁之材;二是勇担使命、做攻坚克难的开拓者;三是笃学力行、做扎根基层的实干家。

在仪式结束后,数字技术学院召开座谈会,就后续如何开展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进行深入探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