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课标,明确新方向——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中小学信息技术头雁培训班第二次培训顺利开课

发表日期:2022-05-19 | 来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5月7日,由滨江区教育研究院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中小学信息技术头雁培训班第二次培训以线上培训的形式如期开课,此次培训为期一天。

  浙江省信息技术教研员魏雄鹰老师从信息技术导向信息科技的发展、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简介、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概览、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带领老师们顺着历史的轮廓回顾了信息科技学科发展所经历的不同阶段。随后,魏老师深入浅出地对信息科技学科核心素养进行解析,通过鲜明的课例阐明信息科技课程中蕴含的基本思想。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吴秋轩教授为参训老师做了“人工智能、仿生机器人及软体机器人”的精彩讲座。吴教授用生动的视频和有趣的讲解介绍了应用在工业、军事、服务、航空、娱乐等多个领域的形式多样的智能机器人,让老师们直观地理解到人工智能技术在信息课堂中多方面的应用场景。

  最后,滨江区信息技术教研员洪优萍老师对本次培训做出总结,她表示,魏雄鹰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深入浅出,让大家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感谢吴秋轩教授通过精彩的授课为老师们普及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科学知识,开阔老师的眼界,提高老师们的科学素养。她强调,头雁班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认真理解课程标准,为信息科技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