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系统内部审计综合能力提升强化班顺利开班

发表日期:2022-02-21 | 来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推进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2月20日下午,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开放大学工商学院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系统内部审计综合能力提升强化班正式开班。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刘璇,浙江省审计厅内审监督处高安秀处长,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与审计处处长沈华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邵根富教授等领导出席并讲话。来自市场监管系统的50名学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与审计处处长沈华清主持。

c8c057da-aa9b-4975-a3d3-f9ad5f1455bd.jpg

  邵根富院长首先对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基本概况及继续教育学院近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其次,他还提到学校依托浙江的区位优势和学校的学科优势,形成了自身的培训特色,能够为前来参与培训的学员提供定制化的课程内容。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沈华清处长宣读了班委和分组情况,培训的考核要求,并对学员培训记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刘总工进行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学校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其次强调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及省局对内审工作的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环节和重要组成部分;二要增强内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迫切要求;三要组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最后希望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能顺利完成省局提出的工作要求。

  高安秀处长从内审相关制度、工作思路及审计整改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9229d442-abe6-4aa0-ab9c-8cbbfea270ef.jpg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经过2个月的线上学习、考试及考核,选拔了本次的培训班学员。在课程定制方面,双方进行了多次深入沟通,主要开设课程有经济责任审计、大数据技术与内部审计应用、计算机审计实务等内容。在师资遴选方面,也特别注重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和针对性,将理论与案例充分相结合,以案说法,让枯燥的审计知识、方法和技巧鲜活展现,以提高培训的前瞻性、实用性和生动性。

8022c20a-0a4c-413a-ad72-1b2563ebd7fa(1).jpg